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井白】冷色 六. (井心理医生×白rap)

  写在前面的说明:
  
  首先感谢大家的小心心,还有评论的大家,您们辛苦了(??)!(鞠躬)如果不介意我的唠叨希望请看完——
  
  冬瓜初三党,最近又上了个冲刺班,时间紧巴巴…嗯。所以可能会回复不了大家的评论…但是!!每一条我都有认真看!!so,还请大家谅解我的“高冷”!
  
  另外,此文如你们所见,越来越拖。。发展得越来越慢。。其实并不是我不想写他俩谈恋爱(??)。。只是因为。。他俩在我这文里还不熟。。嗯。。顶多只是病患关系。。会有转折的。。相信我(看我真挚的目光)。。ε-(´∀`; )
  
  好了唠叨完了。。文来了啊。。
  我貌似把心理医生井写成了会读心术的医生…我也不太清楚心理医生会不会读心会不会治普通的一些疾病,,就当会吧…
==========================================================
         六.

  “白rap?”   
  “……”   
  “白敬亭!!”   
  白敬亭这才回过神来。他刚刚太专心于考虑到底该不该做甄禅墨的助理,以至于忘记了旁边的井柏然。他也这才明白过来他这是在井柏然家里,而不是在自己家。   
  井柏然也看微博吗——这似乎是废话,不过如果他也看微博,十有八九会不喜欢自己的。好在,至少从表面上看,井柏然不讨厌自己。
  “想什么呢,交完钱就快点走,别在这浪费我家氧气行吗。”井柏然一边说着,一边浇花。
  他种了很多花,其中的一个桃花他种了三年,一朵花也没开过。他甚至觉得干脆把它拔了得了,省得每周浪费那么几勺水。
  不过,它像意识到了自己再不开花就会难逃被抛弃的命运了一样,不知怎么回事儿竟然长出来了几个花骨朵儿,挺好看的。
  明明刚搬进来的时候还死气沉沉的呢。他想。
  井柏然默默合上了笔记本电脑,他可不想让白rap看到自己就是那个挑起事端的人,免得把事儿闹大。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啊,我请你。”白敬亭说。
  不过他很快就后悔了。
  我一定是脑子断弦了。他想。这不等着被人家拒绝呢吗。
  井柏然一脸嫌弃地说:“你可愁死我了。”然后把那几张红红绿绿的人民币甩给白敬亭说,“我不收你钱了,可以跟你去。”
  白敬亭黑了脸,立马把钱甩回去:“用不着。”然后咬了咬牙,把怒火硬生生压回肚子里。
  原本以为这位脑子有坑的心理医生可以稍微和别人有那么一点不同,可是果然还是和他们一个样啊。
  本来就不应该抱点希望的不是吗,希望不在,哪有失望呢?白敬亭不自在地挠了挠头,看见井柏然像是想刻进脑子里一样地盯着那些钱,一直不说话。
  白敬亭觉得自己应该是拒绝的方式有问题,于是尴尬地舔了下有点干的嘴唇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井柏然还是盯着那钱:“那你是什么意思?”
  白敬亭不说话了,只是看那些摆在窗台上的花儿,直到昏昏欲睡,不停地点着头,要睡着了就猛地一抬头,眼前还是黑的,过了好久才重新亮起来。
  井柏然又是安静的破坏者:“你到底什么意思?”
  白敬亭不自在地摸摸脖子,说:“没事,只是觉得你刚才有那么一点点伤人而已……”
  “我以为你习惯被各种东西伤害了呢。” 井柏然淡淡地说,眼睛看向窗外。
  “嗯?” 白敬亭又一次惊醒,他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黑暗中脱出身来了。
  “……”
  白敬亭心里默默叹了句“果然脑子有坑”,说:“我走了,还要去玩呢。”
  井柏然突然说:“我以你的医生的身份警告你,好好睡觉。还有,”他顿了顿,“不准在心里骂我脑子有坑,有本事说出来。”
  白敬亭嘟囔着:“我在心里说你不也听见了?”
  井柏然一脸要较真到底的认真,语气也变得轻快了些:“那有本质性区别好吗,大明星?”
  白敬亭说了句“无所谓”,提醒井柏然把钱收好,然后穿上脏脏的大白鞋,走出了井柏然家。
  
  “你矜持点儿啊大老师,雪糕吃多了可拉肚子啊。”白敬亭看着大张伟买了两大盒雪糕准备自己享用时明显不乐意了。
  “你懂什么啊,这是你开启助理之路前疯狂之日,就是要骄傲放纵呀嘿!”大张伟说着把雪糕推到白敬亭面前。
  白敬亭忍住不翻白眼:“大老师我早上忘记吃饭了吃这个会拉肚的。”
  大张伟说:“拉肚拉肚全是拉肚,怎么回事儿啊食品安全节目看多啦您?得,也行,我全解决呗。”
  白敬亭说:“你也不怕拉肚。”
  “……怎么又是拉肚。”
  
  “给。”大张伟递给白敬亭一袋面包,“你要的毛毛虫。”
  白敬亭说:“大老师头回这么大方!今儿是个好日子。”
  “废话!您生日吗不是!贼吉利!……诶不对,今儿不是您生日。是明天。”大张伟一拍大腿,“kao,这不整错了嘛?!这可咋整啊!”
  “你忘了你偶像的邀请函了吗?”白敬亭提醒。
  “胡说八道,我怎么能忘呢是吧。”
  “狡辩!!”
  
  终于,在玩了第n把碰碰车之后,白敬亭睡在车上了。大张伟还以为他休克了,急忙拿出手机要打120。
  过了一晚上加大半个上午才决定把钱用另一种合理的方式还给白敬亭的井柏然见碰碰车那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趴在一辆碰碰车上,立马加快了脚步,跑到碰碰车前。
  简单地看了看白敬亭的情况后,说:“没事儿,死不了。没睡好睡着了而已。”
  “嗬——没睡好?我的天,昨儿个他睡得可早了啊,又失眠啦?”大张伟自言自语,“果然不吃安眠药还是不行啊,小伙子真可怜。” 大张伟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井柏然,说。
  井柏然突然搭上大张伟的肩膀惊奇地问:“安眠药?”
  大张伟说:“可不是,这有啥稀奇的?你以为他刀枪不入坚不可摧固若鸡汤没心没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呢啊,人家自尊心老强了!”
  说完又像想起了什么:“诶不是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在这儿啊?”
  井柏然解释说:“我看rap挺困难的,就不用给我治他病的钱了。想要退给他呢。”
  大张伟说:“那哪儿行!他死也不带让的!就他那点儿自尊,能把他害死!”
  井柏然黑了脸,把钱给了大张伟说:“你把这些钱转交给他,告诉他如果想给我治病的报酬,只要给我新开的心理事务所打杂就行,一天两百。”
  “一天两百呀!”大张伟眼睛里冒出了“钱”字儿:“您这真是倍儿有钱!”
  “一周只允许他去我那儿两天。”井柏然补充道。
  大张伟撇撇嘴,“行吧,这样儿他就不会觉得别扭了,我代他谢谢你啦。”
  这回换井柏然别扭了。井柏然“哦”了一声,然后说了句“赶紧把他带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就走了。突然觉得脚上怪怪的。
  一看,嚯,出来得太着急心不在焉的,居然是穿着拖鞋出门的。
  丢死人了。井柏然想着,感觉有点儿热。
==========================================================
感谢观看!对了,请勿上升真人!
时隔两个多月回归有点小紧张。。
求心心求评论呐~

评论(4)
热度(28)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