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侠道(井白) chapter 2

可爱的我决定今天就发第二章!怎么样我是不是老勤快了!哈哈哈哈哈哈!!!(此人已疯)
再次强调:大概he 古风但文风蜜汁现代 人物可能ooc或已经ooc 真·慎入!!!
喜欢的话求小红心求评论么么哒(〃'▽'〃)这是我的冻梨(动力)!!!
=====================================
      chapter 2

      井柏然本是想要抢劫这位白衣男孩,可谁知竟被被一个持匕首的黑衣人抢先。

      白敬亭后退了一步,黑衣男子倒是也向前逼近一步。他吞了口口水,脖子渗出血来。

      “这……这位仁兄,我们有什么仇吗?”

      黑衣人的声音嘛闷闷地隔着黑纱后穿出来,“少给我啰嗦,说,你有没有看见井家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身份。”

      白敬亭瓢了井柏然一眼,无意间发现了井柏然袖口处似乎有井家的标志。

      井柏然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自己袖口处的标志。知道自己马上就要暴露。就在他准备和这位黑衣人放手一搏的时候,白敬亭回答了黑衣人的问题。

      “大哥,有话好商量,我没看见!你再这样我可喊人了,救……”白敬亭“命”字还没喊出口,就被捂住嘴。黑衣人眯着眼,恶狠狠地问:“你当真没看见?!”

      白敬亭狠劲儿地点头。井柏然顿时松了一口气,果然这小子没有看看到自己的标志,否则为了活命绝对会指认自己。

      黑衣人松开捂住白敬亭的嘴的手,但匕首还没离开白敬亭的脖子,“你要是敢把这件事说出去……小心你的小命!”

       白敬亭一阵陪笑,“好好好,听大哥的!一路顺风啊。”

      就在黑衣人走了的同时,狗子两手空空地来了,“少爷,我没能找到可以带走的,您和那位小弟弟一起去那个茶楼如何?”说着,手指着一个茶楼,唤做“溢香庭”。

      “好啊!”白敬亭说着又看了一眼井柏然衣服手腕儿处的标志,“我正好有话问问他。”

     
     溢香庭是有钱人家方才去得起的地方,一小壶茶都要好几贯铜钱甚至要用银子来换,井柏然小时候也曾来过这里。看来,这小子果真很有钱。

      白敬亭点了壶茶水就算好了,看了看狗子,然后道:“咳,狗子啊,你再去那家买点酪樱桃呗……你看,我都没吃到……”

      狗子很乐意跑腿,颠儿颠儿地去了。井柏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绷紧腿部肌肉要跑。

      “哎,你是不是三天前被火烧没了的井家的人啊?”白敬亭笑眯眯地问,一脸的好奇。

      井柏然一阵惊讶,小子果然还是看到了自己的标志,随即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生命被威胁的情况下并没有告诉黑衣人自己是井家人,看来也是个不错的人。

      想来,人家只是好奇,更合况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也不值得欺瞒,于是道:“没错。”

      白敬亭“哦”了一声,点了点头,“怪不得你脸上还有没洗干净的黑灰啊。”

      这不是重点好吧……井柏然这么想着,喝了口茶。酪樱桃好吃是好吃,不过有点太甜了。

      “那,你怎么逃出来的?我听说井家没有人生还,宅子被烧,人都被杀了。”白敬亭又问,还是满脸的好奇,不过这个问题还是难倒了井柏然,因为他逃出来的经历根本不值一提。

      至少对他来说是如此吧。

      “所以你就是被落下的那个少爷是吧!”

      井柏然一惊,眼镜瞪得很圆,“你!怎么知道?”

      “这么大的新闻早就传得满城风雨沸沸扬扬了,本少爷好歹是前全城第二现全城第一的白家的少爷能不知道嘛!”白敬亭说着喝口茶,手在嘴边扇了扇,“好烫。”

      原来是白家的少爷……井柏然抓住了重点,随后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件事会不会是白家所做?

      那场大火显然是人为的,证据就是房檐滴着油,钱也被拿走,人也全部被杀光。那么,做这件事的人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井柏然的大爷江湖上的仇人所做。因为大爷是有名的剑客,仇人可以从东城街头排到西城街尾。自己的父亲也是深藏不露的,当年在江湖上也算数一数二,不知为何突然变成了商人,打造起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一种,是想要让井家彻底覆灭的人所做。全城第二的白家也就必然成为他的了头号怀疑对象。

      不过,八九岁的少爷不足以插足利益纷争,问眼前这位也就更无意义可言,自己时间紧迫,应该尽早抽身。

      想到这儿,井柏然正要找理由离开,白敬亭突然又问:“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啊,刚才那个就是追杀你的吧!”

      “这个用不着你操心。”

      井柏然说着站起来。

      “坐下!”白敬亭佯怒,“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你看你看,脖子上还有血……”

      井柏然一下捂住他的嘴巴,“你别嚷!我会被人发现的。”

      “哼,还真是对不起啊。”白敬亭说着站起身,放下几两银子,“拿着吧,看你没钱心疼你。”

      说着拿袖子的内侧擦擦脖子,走了。留下井柏然一个人心里再次涌出暖流。

 =====================================
这次将近二千字!!自认蛮渣的但还是求小红心求评论!!!!!(๑•̀ㅁ•́ฅ)另外这里冬瓜欢迎勾搭XXX

评论(6)
热度(19)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