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井白】侠道 chapter 4

我来啦哈哈哈哈!明天和后天摸底考试更不上了求谅解~( ˘•ω•˘ ) 感觉这章是最拖的一章 (ー`´ー)嗯行了我也就不打搅您们看了!
最后!!求小红心~求评论~~⁄(⁄ ⁄•⁄ω⁄•⁄ ⁄)⁄
…………………………………………………………………… 
    chapter 4
  
  井柏然一阵惊讶,随后想到同姓许是巧合罢了。上午那位,一副弱不禁风只会耍小聪明的模样,眼前这位白幕阜怎可能与他有所关联,更何况,这位白幕阜是著名的女侠,有怎可能会是商业世家的后代呢!
  
  白幕阜似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只是微笑着,猜不透她在想什么。良久,待小二把茶和饭菜上齐了,便喝口茶清清嗓子。
  
  井柏然不自在地拿起筷子挑着碗中的饼,既是嗓子冒烟了也不敢更是不肯去拿必须要站起身才能拿到的茶壶。半晌,白幕阜便放下筷子,眼睛里似是能冒出火光,“小兄弟袖口……为何有井家标志?难不成……是井家人?”
  
  沉默片刻,井柏然挽起了袖子,似是后知后觉地隐藏自己的身份,避之不答,转而又说了些什么来转移话题。白幕阜听着,露出了女子本不该有的邪笑,随后便是如同轻车熟路般地拍拍他的肩膀,那笑,令井柏然本就颇不自然的心变得更加躁动不安,甚至有种立马逃走的心思。
  
  “不乐意说或是转移话题,事实上,皆是证明了小兄弟跟井家有关联。”白幕阜说着将茶壶推至井柏然面前,那古怪的笑脸依旧没有变。
  
  井柏然一言不发,紧张地握着手中的茶杯。
  
  白幕阜见那茶杯似是出现了一丝裂痕,调侃说:“呐,这茶杯贵得很呢。”
  
  满足地看着井柏然憋得满脸通红,心想着自己十七岁的女人如此对待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一二的小孩子似是有些无赖。于是只好道:“也罢,不说,在下也就不逼迫你。”
  
  井柏然明白了她与上午那位不同。上午那位仅仅好奇而已,白幕阜不仅仅是好奇,甚至有种刨根问底的架势,却是要装作漠不关心,一种“我不感兴趣是给你面子让着你”的样子,令他感到一阵不爽。于是有些冲动地道:“是,又怎样呢?”
  
  白幕阜没有想到眼前这位小兄弟会如此爱面子,像是放不下什么骄傲。所有的男性,也是无论大小,果然会因为自尊的原因而冲动,甚至于犯错。
  
  白幕阜想着,摩挲着桌上自己的那把剑的剑柄,脸上只对敌人所露出的邪笑终是卸下了,转而换做了一种“如我所料”的看穿一切的似是无所不知的自信的笑。
  
  井柏然想,白幕阜,也是真的如同幕阜山般,山雄、崖险、林奇、谷幽、水秀,整个人散发出的不仅仅是女子独有的细腻,似乎还有如若雄奇山峰般的险峻。
  
  白幕阜沉默了不止一时半刻,咬了一口饼,含糊不清地道:“井家的吗……这么说,你是被落下的那个少爷咯?” 说着突然双手抱拳,微微低头,“实不相瞒,刚刚,在下正在遭仇家追杀。再次感谢你。”
   白幕阜为什么会突然转变了态度?大概是因为井柏然和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的相似罢。
  
  白幕阜这两年云游四海,漂游了不知多少天,做的大大小小的好事也不知多少件。这天,白幕阜开始思念起了父母和妹妹,还有那个她走的时候只有六岁的弟弟。两年前,她任性地离开家,只有这位弟弟支持她,还嚷嚷着等她回来了一定要教他学习武功。两年了,说到底不过也是模模糊糊的记忆,就像是迷雾中的昙花,不仅仅只是短暂美好,更是模糊不清的朦胧。
  
  根本没什么可收拾的。白幕阜提起对她来说早已不沉重的剑,还有一壶不知哪天得来的美酒,就算是收拾完毕。几经周折,不过提升了些许名气之后又回到原点罢了。
  
  被仇家追杀这些天,流亡者成了她对自己的评价。马上就到家了,她心中不禁多了几分甜蜜与苦涩相交的滋味。
  
  身上添了多少新伤?数不清了。不知道弟弟妹妹会怎么想她呢?是狼狈不堪的逃亡者,还是行侠仗义令人钦佩的女侠客?是很多年没见的姐姐,还是记忆模糊的陌生人?
  
  流亡,用在我们两人身上再贴切不过,只不过,他比我更要狼狈。白幕阜想道。
  
  待井柏然吃完,白幕阜站起身,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嘿,去我家如何?这样,你或许就不用露宿街头了!你没多少银子了吧?”
  
  井柏然答应了。他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去白幕阜家利大于弊罢了。侠客的家,应该是小木屋之类,较为隐蔽的地方。更何况,白幕阜见多识广,说不定可以从她那里得到一些关于他家被谁端了的重要线索。
  
  “小兄弟机智!”白幕阜说着领着井柏然,穿过了一条又一条街,到了一个大院子前。
  
  “……”
  
  井柏然看到木制牌匾上金色的“白府”两字,彻底崩溃了。
  
  真是命运多舛啊,不过,心里却隐隐约约有些期待。
  
  期待着什么?与那家伙再次相见吗?
  
  井柏然叹了口气,随即也认了命,硬着头皮跟着白幕阜进了大门。

评论(5)
热度(22)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