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井白】琴瑟于空山 chapter 7

啊…最近又要难产了(好像你很高产一样)…惆怅…初三狗所以时间少得可怜…所以…慢更预警…
对了…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chapter 7
  
  几天后。
  
  一年一度的秋收节来了。帛朝的秋收节向来都有个传统,就是“逛瓦子”。瓦子,就是类似于现代的商业广场的地方。有各种活动——例如,算命,面相之属;绳妓,印象之类。实际,这还不是“瓦子”最吸引白敬亭的所在,其对于白敬亭的魅力在于瓦子内有“圈子”。圈子内,各种吃食,各种零嘴儿铺天盖地,随意一个铺子都是人间美味。故每次白敬亭来此,皆会小半天也不回家,搞得白老爷子整日提心吊胆,生怕唯一的儿子就这么丢了。
  
  白老爷子这么担心不无道理。瓦子人多混杂,到了秋收季节更是如此——从布衣,到高官鸿儒,到道上的一些头目皆会来此游玩闲逛,也就自然,会有些不安全。
  
  白敬亭每次来这瓦子,必看的一个节目就是——绳妓。
  
  绳妓,许是杂技一类。先引长绳两端着地,以绞盘缚之,绞盘内立一木桩数丈,随后,立柱而起,绳如直弦;妓者以绳蹑足而上,往来倏乎,望之则如云宵之中,有仙自空中翩翩起舞。
  
  然,这个还不算绳妓中最绝的所在——绳索上有许多的表演者,如果相遇,则侧身而过,有的穿着木屐翻身而上,有的从容不迫上下滑动,还有的干脆脚踩木竿,登临顶上;更有的在高空表演头顶接物,既而一个俯冲,从上至下迅速滑下,皆严丝合缝,表演得正是精彩绝伦,无一失手。
  
  白敬亭第一次看这个,嘴全程都不曾合拢,更是决心以后能如同这些人一般,并不是要当个绳妓者,倒是想要当大姐那样的厉害人物。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得很了。
  
  井柏然经过了老爷的批准,和狗子一起像左右护法一般地随着白敬亭。井柏然想——虽说上次的黑衣者未曾怀疑过白敬亭,但是不排除回来找他的可能,于是便只能跟着他了。白敬亭今年年龄刚刚八岁,故根本不能自保,上次也是仅仅靠了一张嘴。而自己好歹也学过几个月的武功,勉强能够打得过某些不太厉害的人。既然此人上次替自己瞒着了,那就当报答他了。
  
  瓦子真可谓热闹非凡。但白敬亭像是有计划般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径直走向卖小东西的圈子。井柏然加快脚步才能跟上,不禁感叹——这小子,腿倒动得还挺快嘛!
  
  “少爷好久没学过来印象了,怎么回事儿啊?”白敬亭路过一个画印象的摊位,听见如此,停住了脚步。
  
  印象,便是画人像的工作。说起来,椋城最厉害的印象大师——莫烟可不就是这位么?井柏然想,自己还让这个人画过失踪的小玲的画像来着,现在,可是再也寻不到他了。
  
  白敬亭的一句话让他回过神来,“不知道呢!爹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看我看得紧,也就很久没学了,只能逛一逛家附近的街道。”
  
  莫烟不经意一般地道:“他这样不无道理……白家造布帛,幕阜又身在江湖之中,结缘,必也结怨。所以也只能找贪玩又弱小的你,自然有所挂念。”
  
  白敬亭嘟囔了一句“我才不弱小”,随后又小声自言自语道,“既然如此,又为何从现在刚开始如此在意我的行踪呢!难道是因为前几天我被那个奇奇怪怪的黑衣人袭击的事情被他发现了?”
  
   莫烟似乎是听见了,问:“黑衣人?袭击?!小少爷,这究竟是……”
  
  井柏然眯起了眼睛,想着白敬亭问出的这个问题,和莫烟说的话。正冥思苦想之际,狗子突然捅了捅他,“少……少爷!不见了!”
  
  井柏然猛然一惊,等再次抬头,果然,哪里还有他的影子了!井柏然想起了那黑衣人之前说的那句“你敢把这件事说出去你就死定了”,大骂一句“该死”,心里竟然莫名地慌张起来,漫无目的地拨开人群,凭着直觉寻找。这是他第一次毫无计划地做事情。
  
  也不知是为什么慌张,或者,为谁慌张。




好就这么多~要小心心╮(‵▽′)╭(臭不要脸)

评论
热度(16)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