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佣杰】矛与盾(心理测量者paro)

我又来啦!!
感觉写得越来越不好了(๑′°︿°๑)
谢谢大家不嫌弃!小红心的数值我真的没想到,真的谢谢大家!!1555你们超好的!
我会努力更新的!!qwq
(话说要不要设置一个情敌呢,笑~)

 
    2.同类
 
  杰克戴着奈布走到了警局的门口,等待着其他人的到来。这里地处偏僻地带,人烟稀稀落落的。
 
  “哟,杰克,带新人来了?真是令人兴奋啊!”
 
  杰克闻言,拿起两把支配者,把其中一把向来者扔去。对方微微抬手便已接住,脸上还是笑盈盈的姿态,可是却有一股抵挡不住的戾气。
 
  奈布双手抱胸,一脸冷淡地看着说话者。她戴着个军帽,一身军装,自来卷的头发梳成马尾,竟然出奇得整齐利索。
 
  军人吗……
 
  奈布压低了帽子的帽檐,头发与衣料的摩擦声更令他感到不安。他似乎看到了自己以后成为执行官的模样,那还会是他自己吗?

  一个雇佣兵,还有一个军人——可笑……难道只是因为久经沙场、手刃无数敌军,犯罪值就如此之高吗?果真如此的话,这个社会的公平何在?

  就是这样的不公平,才令奈布更加不想让那些看上去就很恶心的监视官随随便便就可以对自己发号施令。

  杰克的一声轻咳使奈布回过神来。他挑着眉看了杰克一眼,对方则扶正了自己的面具,哼着四小天鹅舞曲,很悠闲自在,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奈布转过头来。军人依旧笑着,看起来似乎更像是监视官,与奈布的不苟言笑丝毫不同。

  奈布的戾气无论如何都是挡不住的,他的色相也是出奇得浑浊。可是反观军人,她的笑似乎有力地隐藏了她的戾气——虽然奈布还是能够感觉到她是自己的“同类”。

  “呼,很冷静嘛,看起来很靠谱喔。”

  奈布象征性地说了句谢谢。

  对方挑了挑眉,手中的支配者在空中转动。只见她敬了个礼,自我介绍道:“我叫玛尔塔·贝坦菲尔。不过,我更喜欢别人叫我空军——同时这也是我的代号。你好,萨贝达先生。”她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了左手,表示着自己的友好。

  奈布愣了一下,随后也伸出左手,与玛尔塔相握,打了个很正式的招呼。

  奈布本以为这次的任务只有杰克和玛尔塔执行,没想到最后到场的人越来越多,不算上奈布,竟然有五个人——

  代号为“慈善家”的执行官克利切·皮尔森,据杰克介绍,这家伙头脑很清醒,是个很会玩儿战术的人;代号为“小丑”的执行官裘克,爆发力很强,冲刺时的时速甚至超过36km/h,被他追击的任何一个罪犯都未曾逃脱过;还有代号为“红蝶”的监视官美智子,据说她办案时总是戴着一个极为恐怖的面具,和杰克并称为警局两大神秘主义者,身手丝毫不逊色于杰克。

  “目标,博比·格林。被发现时罪恶值达186,可将其麻醉。”杰克汇报道,“追捕开始,美智子带领慈善家和空军,剩下的人随我来。”

  
  奈布跟在杰克和小丑的身后。

  说起来,这小丑可真是像足了“坏人”。他那高大的身躯令奈布几近难以呼吸,还有面上显得有些夸张的笑容和时不时发出的神经质的“嘿嘿”笑声,也令奈布有些心烦。

  突然,杰克停住了脚步。他示意了一下小丑,对方立马递给了他一个东西,然后“嘿嘿”笑了两声。杰克发出了一阵愉悦的鼻音,似乎笑了笑,然后将东西扔给了奈布。

  “接着。”

  奈布一抬手便接住了,竟然是支配者!

  难道杰克这就要逼迫自己成为执行官了吗?!

  “为什么给我?”奈布眯着眼睛,把支配者扔了回去,颇有恶意地砸在了杰克的胸脯上。他的语气不容置疑:“我还没有答应你。”

  “……裘克,先别冲动。”杰克一边用一只胳膊挡在了正要冲上前去打奈布的裘克,一边用另一只胳膊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灰,捡起了支配者。

  还好,奈布还没下狠手,起码这支配者和我都还健在。

  杰克想着,解释道:“萨贝达先生,我相信您的身手。不过,我觉得您还是需要这个来防身。”

  “……”奈布皱眉,颇有敌意地看着杰克。

  杰克耸了耸肩,似乎早有被奈布怀疑的准备。再一次确认支配者没有坏之后,他优雅地整理了一下自己被风吹乱的碎发,道:“您不要紧张,真的只是让您旁观而已,这是上面的意思。我即使心急,也不至于傻到违抗上面的指令。您说对不对?”

  奈布若有所思地转了转眼珠,微微地点了点头:“不错,你是个聪明人。”

  见奈布暂且收起了怀疑,把支配者递给奈布,笑道:“那么,收好吧,萨贝达先生——顺便一提,支配者可不是砸人用的。”

  奈布接过支配者,突然把枪口对着杰克,狂妄地笑了笑。

  裘克又一次不安起来,他拼命地向前冲,试图阻止奈布扣动扳机,然而,他感到一双瘦到有些硌人的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杰克!他不过是个罪犯而已,对你如此不敬,难道你就不……”裘克还未说完,就被杰克的笑声打断——

  “呵呵,冲动是魔鬼啊,裘克先生。”杰克笑着对裘克说完,然后松开了裘克的胳膊,对奈布略带愠怒地道,“萨贝达先生,您这样是伤不了我的。”

  奈布皱眉,他听见一个机械女声传入他的耳内:“数值,27。正常,扳机已锁定。”

  不可能——

  奈布眯起了眼睛,好奇地看着杰克,心里却是如麻一般混乱。

  他明明从杰克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的。

  怎么可能呢?这种强烈的“找到同类”的感觉,怎么会发生在一个监视官身上?这简直……

  奈布突然自信地笑了,连看杰克的眼神都变了个样,从敌意变成了好奇与玩味。

  看来,变得有意思起来了嘛,这个杰克。

  

  杰克看着又一个人在自己面前被毁灭。他的前面变成了血海,散发着一股铁锈一般的恶心气味,还好裘克挡在了自己的前面,否则自己恐怕是要溅一身的血了。

  奈布去追逃跑的人质去了,希望别出什么岔子——这人质也是可怜,就是因为被罪犯要挟,她的罪恶值才会疯狂上涨,以至于到达了必须麻醉的地步。

  “追捕任务完成,已毁灭目标。”杰克对着通讯耳机说道,“红蝶小姐,鄙人十分感谢您的帮助。”

  “您客气了。”红蝶的声音很平静,“任务罢了。说起来,那个雇佣兵,可有对执行官一事有所想法?”

  “暂且不知道。”杰克感到自己的说话风格都快要被红蝶所影响而发生改变了,“不过,我能看出那家伙似乎对我很感兴趣。”

  “先生,你的意思是? ”

  “呵呵。”杰克又笑了起来,“红蝶小姐知道有种办法,叫做将计就计么?既然他想要调查鄙人的身份,那么,不如就此引诱他成为执行官。”

  “杰克先生不愧为警局的战术祖师爷。”红蝶半开玩笑地道,随后便结束了通话。

  

  “求你,别麻醉我!我什么都没干,我是无辜的……”

  奈布冷眼看着那人质满脸鲜血地跪在他面前,拽着他的裤脚拼命地求他放过她一命。她手上的血沾在了奈布的裤脚上,军绿色的颜色顿时变成了棕黑色。

  奈布皱眉,将支配者对准人质。

  “数值,174,麻醉模式,扳机已开启。”

  “不,不要,我不要被毁灭啊!我求你了……”人质撕心裂肺地喊着,绝望的泪水在她布满罪犯鲜血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

  “……你起来。”奈布皱了皱眉,放下了支配者。

  “走吧。”奈布说着,忽然想起了什么,把帽子给了人质,“戴上它,它能帮你遮住你脸上的血。回家吧。”

  奈布看着人质一瘸一拐地远去的背影,狂妄地笑着,自言自语道,“绝望和惊恐能增加罪恶值吗……呵呵,哪天在他身上试验一下吧。”

  
  几天后,奈布·萨贝达在康复设施的房间。

  “杰克,你的罪恶数值怎么一直都这么低?还有,最高多少,你还记得吗?”奈布好奇地挑眉,问道。而对方却正用精致的金色茶杯慢条斯理地品着红茶。

  红茶本身就有一股浓郁的香气,再加上杰克身上那像是与生俱来的玫瑰清香,整个屋子里都飘着一股红茶与玫瑰混在一起的味道。

  还挺好闻的。奈布想。

  杰克依旧戴着面具,看不见他的面容。奈布实在是厌恶这个看起来有些丑陋的面具,想着哪天趁杰克不注意把面具摘下来。

  奈布的思绪不知飘到何处时,杰克又斯文地笑了笑,及时把奈布从神游仙境中拽了出来:“啊……最高吗?是42哦……萨贝达先生。”

  奈布的眼皮跳了一下。他极力克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但最终还是失败了。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似的,站了起来,对着还在优雅地品茶的杰克质问:“你玩儿我呢吗?!”

  杰克默默地把杯盖置回杯口,放回桌子上:“萨贝达先生,我说的句句是实话。”

  奈布知道自己再这样下去就有点过分了,于是只得作罢。他摸着自己的下巴,有些不相信杰克所说的数值。

  要知道,杀了一个人的话,犯罪数值一定会疯涨的,可是为什么杰克……

  
  杰克看着奈布有些费解地挠着头的背影,面具下是一张满是得意的脸。

  猎物上钩了。
 
 
 
因为作者智商有限,而且看完心理测量者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要是文里有什么bug一定要告诉我的说qwq
最后感谢观看!(๑•̀ω•́๑)

评论(4)
热度(31)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