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佣杰×心理测量者pa】矛与盾.

  4.一条小鱼
 
 
  
  天色渐暗,天空都变成了紫色。看门的老大爷拿着一大串钥匙锁门,学校校园内也变得空无一人了,只有一棵槐树孤零零地立着,随着风窸窸窣窣地窃窃私语。
 
  奈布和杰克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迈步上前和老大爷说明了情况。老大爷立刻点头,问他们该怎么做。
 
  杰克简要地分析了一下,内容大概就是:现在这个女孩是冲着学校的南门坐着,要想不被女孩发现,那么只有一个办法——绕到学校北门,再从教学楼的旁侧小门进入,这样才不会被发现。
 
  在消防员和美智子他们到来之前,得为这个绝望到想要 自 杀 的 可怜的小姐做点什么。
 
  奈布第一次如此强烈地同意杰克的观点。虽然不喜欢监视官,但奈布还是一个挺热心的人,自然不忍心看到一个少女就这样结果自己的性命。
 
  看门老大爷点点头表示同意,给了他们学校北门的钥匙和教学楼旁侧的钥匙,十分热心地给他们指了路。
 
  杰克和奈布装作只是散步,大摇大摆地绕到了学校北门,穿过了好几栋教学楼,找到了女孩坐着的那个教学楼。
 
 
  
  天台的门果然紧闭。不过,为了防止学生 跳 楼 ,学校特意将天台的门设置成了无法从内反锁。所以杰克和奈布只需轻轻一拽便能打开天台门,根本不用担心女孩会把门反锁。
 
  天台在最顶楼的正中间,两边是正常的教室,是一道铁门,看起来就像是每层楼都有的阶梯教室。但摸一摸那铁门竟然有些烫手,这才能知道原来这铁门后面就是一个天台。
 
  可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奈布和杰克却有些迟疑了。如今,他们要做最为艰难的选择——已经到了这里,是打开门试图救援,还是只是相当于换一个地方等待?
 
   就在这时,楼下传来了微弱的脚步声。杰克和奈布双双听见,互相交换了眼色之后,都悄悄退后,躲进了这层楼的厕所里。
 
  脚步声越来越近。杰克慢慢伸头,试图看看来者何人;这时,那个人停下了脚步,似乎陷入了深思。
 
  杰克手拖着下巴,设想着各种情况,试图选择最佳方案,结果却是不尽人意——
 
  现在贸然出击的话,难免会与此人发生争斗,极有可能会发出动静,惊动那个女孩;但是,这个人有可能是心怀恶意前来,如果果真如此,那么如果晚了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见杰克的注意力似乎并不在这里,奈布挑了挑眉,决心去会一会那个鬼鬼祟祟的家伙。他可没有杰克想得那么多,出不出去最后都有可能还女孩死掉,倒不如随意行动。
 
  于是,奈布的身子向前倾了几度,可没想到刚迈了一步,杰克居然停止了思考,伸手阻拦。奈布早做好了准备,嘴角勾起,迅速转身踏出一步,躲过了杰克的手臂;杰克不慌不忙地又一个肘击,奈布立刻借力,抓住杰克的胳膊,锁住了杰克左臂的行动,一脸得逞了的笑容,看着杰克;哪成想,杰克的另一只手确实早已恭候多时,只见杰克又是一个手刀,不轻不重地砸在了奈布的脖颈上。奈布吃痛,顿时卸了力,与此同时,杰克也松开了手。
 
  两人站着,都没有说话。本来决心出去会一会那个家伙的奈布没有动作了,似乎放弃了进攻那个鬼鬼祟祟的神秘人。
 
  反正,他俩打斗的声音一定会把那个家伙引过来的。奈布想。随即,他看向了杰克,对方悠哉悠哉地扶正了自己的礼帽,似乎在等着什么。奈布脑内如同电光一闪,猛地领会——杰克这家伙是故意和自己打架,弄出这么大的声音的。
 
  没错——与其自己出去先发制人,不如自己故意暴露自己。这个人鬼鬼祟祟,听到了动静一定会过来查看的。他和杰克是两个人,还有一定的战斗经验,并且带有武器,这个神秘人单枪匹马的,很难逃过他和杰克的手掌心的。
 
  明智的选择啊,杰克。奈布暗自想着,耸了耸肩,紧接着,那人踏入了厕所。
 
  说时迟那时快,奈布上前,竟然卷起了风。杰克甚至还没看清他的动作,那个神秘人就被奈布给按在了厕所墙壁上捂住了嘴。
 
  这一过程几乎没有一点声音,而且这里离天台有相当一段距离,女孩是绝对不会听见这里的这点小动静的——看来计划很成功。杰克暗自想着,面具下的嘴角难得一见地抿起了狂妄的弧度。
 
  “鬼鬼祟祟的,要干什么?”
 
  奈布说完,松开捂住对方嘴的手,嫌弃地甩了甩。他的声音不大,却也在厕所里升起了回音。
 
  那人举起双手,语气无辜地抱怨:“别碰我,你这 莽 夫 。” 说着,皱着眉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满脸的鄙视。
 
  奈布显然不想和对方计较:“小屁孩。”
 
  “ 莽 夫 。”对方反唇相讥,看上去很恼怒,眉微皱,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
 
  杰克这才看清来者的面容。金色长发微卷,简单地扎在脑后,蓝色的瞳孔几乎占据了他整个眼眶;眉宇秀气,穿得很花哨,看风格应该是法国贵族;看起来很年轻,甚至比奈布还要年轻几岁,杰克顿时有种他是在校学生的错觉。
 
  更令杰克在意的是这个人胸前挂的单反,还有随身佩戴的佩剑。
 
  “你是谁?”杰克问。
 
  对方挑了挑眉,语气温和,但说出来的话却很是伤人:“你这家伙看起来比那个 混 蛋 莽夫脾气好点儿……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是谁?”
 
  杰克似乎在强忍怒火,道歉道:“……刚刚是我们失礼了。”
 
  “居然没生气,”对方显然有些失望于杰克的举动,像是恶作剧失败了的小孩一般耸了耸肩,发出了不满的“嘘”声,眼中满是遗憾,不过眉可算是舒展了一些,“唉……算了。我叫约瑟夫。”
 
  “等会儿再教训你,小屁孩。” 奈布说着,瞪了约瑟夫一眼。
 
  说来奇怪,要是一般的年轻人被奈布瞪了一眼的话,绝对会被威慑住的,哪成想,这约瑟夫居然面不改色,甚至还保持着一种优雅的姿态。
 
  “并且十七岁。”约瑟夫补充道,“别叫我小屁孩,你这莽夫。”
 
  “真不巧,老子比你大。”奈布反唇相讥,强压着怒火,这才没有上去打这个家伙一顿。
 
  虽然这个家伙目前看来挺无害,只不过是个小屁孩,但是,他来这里的理由尚且不得而知,更何况他鬼鬼祟祟的实在是有嫌疑。
 
  细细想来,奈布发现更可怕的是他和杰克从始至终都没有察觉到这个约瑟夫的存在。根据他出现的时间点来推断,这约瑟夫一定不比他奈布和杰克晚多少,可却根本没被他和杰克——甚至是看门的老大爷——发现,可以说相当于尾随他和杰克二人来到这儿的,这叫他奈布怎么可能不怀疑约瑟夫?
 
 
  
  又过了几分钟,铁门突然被打开,紧接着,少女飞奔着,嘴里大声地喊着什么,似乎是哪个地方的方言,杰克愣了一下,拿出了手机录了音。
 
  就在此时,更令奈布感到后背发凉的事发生了。那个少女是真正的瘦到皮包骨头,翻着白眼,眼眸深深陷入眼窝,失去了原本应有的光泽。长发也已经乱得不成样子,只能露出一只眼睛。她举着枯瘦无比的双臂,疯狂地对着做出了拥抱、撕扯的动作,拼命向前跑着,似乎是出了什么幻觉,在追赶着什么 。
 
  眼看着那个少女就要跑到楼梯口,约瑟夫大喊一声“当心”,想要起身,却早已被奈布和杰克抢先。约瑟夫嘟囔了句“真正咬人的狗果然不会叫”,跑出厕所,却看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
 
  杰克拿着支配者对准了女孩,如果支配者的枪是外放的,那么约瑟夫和奈布一定会听到这样一段话——
 
  “数值,301,毁灭模式,扳机已解开。”
 
  “喂!你这虚伪的面具男!”约瑟夫快步走上前,左手握着腰间的佩剑,挡在了女孩的前面——也算是不愧对法国“女性第一”的准则了,“我早觉得你们身份一定不一般,没想到你们是刑警啊……她变成这个样子,你们难道不想查清是什么原因吗?”
 
  约瑟夫背后的少女眼神呆滞,还要继续向前冲,眼看着她就要冲出楼梯口向下跳去,约瑟夫立刻转身拽住了少女的衣襟,竟然毫不费力地将女孩拽了回来。紧接着,他挡在楼梯口,不让女孩靠近。
 
  奈布狐疑地看着约瑟夫,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
 
  这个少女,绝对不是想要自杀那么简单,看她这个样子,似乎是产生了某种幻觉,再加上这个少女瘦削的身板和枯哑的嗓音……
 
  该不会是毒品吧。奈布这么想着,刚要出口阻止杰克毁灭这个女孩,杰克便说话了。
 
  “抱歉。只是测试一下她的犯罪数值而已。”杰克收起支配者,“请稍安勿躁,约瑟夫先生。”
 
  与此同时,楼下传来了不小的脚步声,紧接着,美智子和玛尔塔便到了楼梯口,两人双双发出了一声惊呼,美智子则迅速举起了支配者,对准了女孩。
 
  “美智子小姐,先不要毁灭这个罪犯。”杰克快速地对举着支配者对着约瑟夫身后的少女的美智子说道,“也许……您现在用支配者对准的,只是一条小鱼。”
 
  奈布皱了皱眉,补充道:“目前看来,这件事可不是表面那么简单。”

评论
热度(12)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