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明星大侦探续写(剧情向)第一案:第一轮搜证篇

  第一案:第一轮搜证篇
  
  (系统提示:第一轮搜证,六位玩家分成两组,轮流取证,限时十分钟,每人可拍摄十张照片。)
  (系统提示:第一组何侦探、撒有钱、井护卫;第二组大神算、白琴师、鬼夫人)
  (作者多嘴:大白鬼六一儿童节组合啊啊啊啊!兴奋!)
  (系统提示:人物关系如下——
  大神算与死者关系→雇佣
  白琴师与死者关系→雇佣
  井护卫与死者关系→雇佣
  鬼夫人与死者关系→夫妇
  撒有钱与死者关系→商业合作)
  
  第一组入场。
  “我们来先看看死者。”何侦探和撒有钱不约而同走向现场。井护卫则一脸疑惑,先进了他最怀疑的撒有钱的房间。
  (系统提示:撒府)
  “他很可疑。”井护卫边翻边解释,“首先,他没有提到他去过死者所在的三楼;其次,他非常着急想要离开!这叫什么?做贼心虚!”
  撒有钱的房间布置很古香古色,有很多的青花瓷,以及各种陶器、陶瓷、名家书法。可见,此人十分喜欢古物,而且,真的很有钱。
  不愧对撒有钱之名。
  “真有钱啊。”井护卫开玩笑说,“要是知道这些我早跳槽儿了!”
  突然,角落里一个上锁的箱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箱子……”他自言自语,“锁着的。钥匙会在哪呢?”
  
  (系统提示:案发现场拍卖台)
  “死者被击中了后背打穿了肺,倒地并毙命。”撒有钱分析道,“后背……后背的话,在后台的鬼夫人很有嫌疑。”
  何侦探否定道:“不一定,正如井护卫为首的人所说,二楼也有作案的可能,还有,谁也不清楚死者当时究竟是什么姿势,也许,他是背对着大家呢?毕竟停电了,他准备下台亲自去查看也没有什么不妥啊。”
  撒有钱点点头:“有道理,这么看来,大家都有嫌疑了。”说罢,又瞄了一眼死者,“活该!”
  何侦探笑而不语。
  
  “我个人认为,”何侦探说,“小白嫌疑很大。他听到了枪声,只是有点慌张,而且居然还很冷静地向上望找凶手。如果是普通琴师,应该像大神算那样害怕得不敢动才对。”
  于是他走进白琴师的房间。
  (系统提示:白琴师家)
  “装修很朴素嘛,”何侦探说,“看起来这个人应该很爱喝茶。”
  到处都能看见上好的茶叶(神奇的道具组:茶盒上写着“上好的茶叶”),还有好看的茶具,皆是上品。
  (何侦探os:其实可以看出来白琴师是很有钱的。虽然装修很朴素,但都是很贵的家具。我不相信他的身份只是琴师这么简单,有可能拥有其他身份。)
  何侦探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唯一线索就是白琴师的琴上面沾满了灰。
  “为什么一个琴师的琴上面会沾满灰呢?”何侦探自言自语。
  
  撒有钱直奔井护卫的房间,一边走一边说:“我叫你老怀疑我,我就觉得你有问题!”
   (系统提示:井护卫家)
  井护卫家很整洁,但是很破。撒有钱打开各个抽屉,找到了一个日记本。
  撒有钱翻开日记本,念道:“今天甄老板又克扣了我的工资,因为我没有看住他的小黄莺,可我亲眼看到了他故意把小黄莺放了。”
  他翻过一页又一页,几乎每个月井护卫都会被克扣工资。而当他正觉得没有价值之时,突然看到了重要信息。
  “今天通知书下来了,我可以当兵了!”撒有钱读道,又翻下一页,“今天我被甄强行留了下来,我不能当兵了!我会摆脱他的。”
  井护卫桌上有很多家人寄来的信件,内容均是催促他当兵或者是询问他工资。
  可见,井护卫的家庭压力也很大。
  那么,他会因此动杀机吗?
  
  “搜身!”井护卫一声怒吼(?),撒有钱被吓得一个嘚瑟。
  “我的天,吓死我了。”
  “别墨迹!我的妈,还搜我的屋子,敢怀疑我……侦探快点搜他的!看看有没有钥匙啥的!”
  何侦探:“别抢,人人有份!(??)”
  何侦探突然搜到了什么,对着镜头说:“我看到了什么!!”
  说着举起一把黑得发亮的手枪,“一把手枪!”
  撒有钱居然带着枪?
  那么……凶手会是他么?为什么他不提上午的时间线,为什么带着枪?
  搜到了钥匙之后,井护卫狂奔到箱子那儿,打开了箱子,也不看这些纸内容都是什么了,咔嚓咔嚓一顿拍。
  (系统提示:时间还剩十秒。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第二组入场。
  大白鬼三人直奔现场,分析出了与撒有钱和何侦探一样的结论后,开启了折磨尸体模式。
  “auv,你看这甄尸体的手,这型儿……”大神算还没说完,就被鬼夫人打断。
  “欸——你们看看他的手,有伤痕!”
  “诶哟可不是,这谁干的,不会是撒吧!”大张伟猜测。
  “那鬼鬼去看看撒老师的房子。”白琴师说,“我去大老师(大神算:啊?)那儿看看。”
  大神算说:“au我的天儿,得,去鬼内屋瞅瞅。”
  
  (以下为大神算视角)
  (系统提示:鬼夫人房间)
  “诶哟,瞧瞧人这日历,满满的全都是对女儿的爱呀。”大神算说,“看看,全都是女儿的照片儿……等等,这孩子不是内谁吗?诶哟我的天儿!”
  他默默拍下了日历的照片,却意外发现了七月十四号(前天)的日期上画了个圈。
  “七月十四号啥日子啊,女儿生日?不对呀我记得内小孩儿生日是五月份的呀,难道不是女儿生日?”大神算自言自语。
  大神算继续参观(??),找到了一个笔记本。
  “我不敢相信女儿会走丢,我一定会查明真相的。”
  “我似乎已经知道了真相,甄老板是故意丢掉……故意丢掉内孩子的?!这可够狠的……这绝对杀人动机!”大神算说着,拿相机把这个拍了下来。
  (系统提示:时间还剩十秒。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第一轮搜证结束。

评论(7)
热度(21)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