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侠道·楔子

好吧其实只是个楔子……七百多个字很少的,,自认很渣,真·慎入,可能会有ooc(好吧可能已经ooc了hhhh)
背景瞎编,叫帛朝,这时候都是以布帛为主要商品。时间可以参照唐朝。
==============================
楔子

     “少爷听说了吗,椋城第一的井家昨天居然被一把火烧了呐,真真儿的一干二净啊。”

     看起来也就八九岁的男孩闻话,一脸的感兴趣,“是吗?会是意外还是人为呢?”

     “这……小的不知。”

     男孩只是一笑,“说着玩儿的,当然是意外了,你说是吧。”

     “当……当然了少爷,吓死小的我了。”

     男孩咬了口糖葫芦,大口嚼着,内心里则想着:这可真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一天前。

     也不知是谁放下的火种,这里变成了一片火海,熊熊大火吞噬了一切,吃人不吐骨头。就连后院的被称赞“野火烧不尽”野草也被烧得一干二净了,不知春风吹过来还会不会又生长了呢?

    十多岁左右的男孩站在他自己卧房的门口,盯着房檐滴下来的液体。一滴……两滴……它在燃烧,烧得旺极了,像一个个小火球。

     远处传来泼水的声音,可这有什么用了?最近的河离这里远得很呢。房子已经被烧了将近一个时辰,井家院再大,怕是再也不行了。

     母亲哭喊着他的名字,大概是认为他被困住了。其实不过是因为他不想走出去面对父母,面对那些官府的人,这场火灾怕是要夺走他的全部了。

     另一边。

     老爷子带着一丝希望地来到埋藏银子和黄金的地方,这里埋着他家几乎是全部的家产。

     土松得很,老爷子早已知道钱被偷,但是还是坚持地挖完,看到的当然是被全部掳走,只剩下沙土什么也没了,只有绝望。

     男孩不知道这些。他仍在他卧房的门口发呆,冒出的烟令他有些难以喘息,捂住口鼻勉强呼吸,被呛到涕泗横流,谁知他因为仍在火场而躲过了接下来的事情。

    一帮子不知从何而来的人,只消不到半个时辰的功夫,把街道变成了满地横尸的荒野。

     真真儿的一片狼藉。

   这时候火也灭的差不多了,他听到打斗声已经不见,从面目全非的家中走出来。

     一夜之间,家道中落。

    
     三天后。

     TBC
==============================
好吧就这么多,你们觉得可以的话我就继续,不可以的话我尽早不写了因为目测长篇……但是放心绝不会弃的~(๑`^´๑)

评论(3)
热度(15)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