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佣杰】矛与盾(心理测量者au,不适者慎入)

执行官奈布×监视官杰克
大概是中长篇
超级龟速慢更
(如果没有看过这个动漫,文章的最底部有科普哟~)
好了,正文——
  
  
  序.
 
  “昨天,巡逻机器人发现了一个犯罪值过高的年轻人,名叫奈布·萨贝达,18岁,犯罪值超过200。”椅子上的那个人道,从怀里掏出个烟盒,里面正好还剩一支烟。那人用大拇指和食指夹住滤嘴,放在唇边点燃,橘红色的光点随着他胸腹的升高而快速向后运动着,“不过,他能力很强。我希望有人能劝说他成为一名执行官。”

  白色的白炽灯灯光照在一个黑色的椅子上,却显得房间愈发昏暗。一缕白色的烟雾缓缓从椅背上方升起,在灯光下显得明显而又张狂,肆意侵略着,眨眼间充斥了整个办公室。
 
  一个看上去很单薄的男人正站在椅子的背后。他穿着深色的大衣,领子高高地竖起,颇有英国贵族的气质;一个白色的面具遮住了他的面容,却无法遮住他柔顺的黑发和苍白的肤色。
 
  他微微欠了欠身,迟疑了片刻,道:“我……”
 
  “你可以办到。”那个人很快抽完一支烟。烟熄灭在烟灰缸里,成为许许多多烟头中的一员,“杰克,你能力很强。我相信你可以说服他当执行官。”
 
  “啊……呵呵,”杰克先是怔了怔,随后轻声笑了笑,整理了一下大衣的衣领和面具,“谢谢您的赞誉——我很荣幸,先生。”
 
  “他真的顽劣得很。他以前是个雇佣兵,也许正因如此,他的犯罪值甚至令人有些毛骨悚然。”那个人接着说道,“即使是你,也要小心他的身手。”
 
  “谢谢,不过我想您多虑了。”杰克说着,习惯性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小礼帽,左手摩挲着他的手杖,玫瑰的香气和香烟的味道一融合,味道更是有些刺鼻,“也许我确实该小心谨慎,不过……恐怕他还没有到让我小心他的身手的程度。”
  
  1.怪胎
  “萨贝达先生,您已经在这儿呆了一个月了,难道您就不想离开吗?”
 
  杰克靠在电梯冰冷的钢铁墙壁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正双手抱胸、右脚忙着打焦急的节拍的奈布。
 
  电梯门打开了,二人走出电梯,奈布飞快地走在前面,杰克则不慌不忙地跟在他的后面,大有寻根问底的架势。
 
  奈布突然停了下来,杰克反应很快,也停了下来。杰克正纳闷,奈布突然用一种很轻松的语气说:“当然。”
 
  “……”杰克有些遗憾地说,“如果您没有及时降低您的犯罪指数,恐怕会被送到矫正护理中心的。”
 
  奈布耸耸肩,似乎毫不在意:“是吗?行啊!听说那儿的环境还不错——喂,假绅士,你快给我看看,我什么时候能去?”
 
  “如果您执意要去,那么我很遗憾。但是我还是要告诉您,萨贝达先生,”杰克说,“一旦踏入那里一步,您几乎一生都要在那里度过。即使是这样,您也愿意吗?”
 
  “……”奈布显然忘记了这件事,不过,经过了不到两秒的沉默之后,他还是轻蔑地一笑,道,“那也总比经常被抓回这里好得多吧。”
 
  “收起您的幽默细胞,萨贝达先生。”杰克警告道。不过紧接着,他的态度又缓和了下来,“我真的十分希望您能早日清醒一些。”
 
  奈布从鼻子里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一个箭步走到自己房间的门前,然后迅速打开门,走进去后狠狠地关上了门。
 
 
  
  奈布又逃了。
 
  对于杰克来说,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奈布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几乎没有人能逃出康复设施,但奈布却总能逃出去。
 
  杰克佩戴着支配者,找遍了康复设施周遭的地方,终于在某处卖杂货的地方看见了正在买刀的奈布。
 
  他皱了皱眉,尽量保持自己的绅士,道:“萨贝达先生,虽然我实在理解不了您想去矫正护理中心的心情,但如果您果真买了刀,犯罪值会再次飙升的。”
 
  “哦?是吗。”奈布似乎很不在意,把玩着手里的刀,似乎笑得挺开心。
 
  杰克沉默了数秒。他甚至想要放弃奈布这个顽劣的怪胎了。高得惊人的犯罪值,还有这行为——杰克虽然见过顽劣的罪犯,但是也是少数,大多数罪犯在康复设施还是很听话的,为了能出去一直在努力,倒是这个奈布……
 
  他叹了口气,然后道:“很抱歉,康复设施不允许佩戴管制刀具。请您尽快处理掉这把刀。”
  
  奈布把刀放下,随手拿起了一把勺子,问:“为什么不让我买刀?”
 
  杰克刚要说什么,奈布就抢先说道:“怕我用刀伤人?噢,上帝,难道他们不懂那个道理吗?”
 
  “恕我冒昧,请问是什么道理?”杰克的声音微怒。
 
  奈布突然抄起手中的勺子,出其不意地与杰克擦身而过。勺子插在杰克身后的一颗大树上,竟然发挥了和刀一样的作用。
 
  杰克似乎彻底被惹怒了,他大声地喊了奈布的全名,说:“奈布·萨贝达!”
 
  “道理就是,如果雇佣兵想杀人,那么他的身边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被当成是他的武器。”
 
  杰克轻笑一声,走到大树面前,轻轻拔出那个勺子。它竟然没有丝毫伤痕,就像是新的一样。可见奈布的能力有多强——真的很适合当执行官。
 
  奈布看着杰克把勺子还给卖货的那位小姐,并赔了钱,一脸早已料到的神情,对着她微微欠身说了道歉的话。奈布心里有一些不爽。
 
  杰克慢悠悠地走了过来,似乎对奈布的行为丝毫不生气,他的面具遮住了他的面容,以至于奈布根本看不出来他的情绪——好吧,也许摘下了那个面具,会更加令人难以捉摸了。
 
  “萨贝达先生,您想当执行官吗?”杰克突然问道。
 
  “哦,你是说你们监视官的狗吗?”奈布轻蔑地说道,还盯着那把刀。
 
  “您要是非要这么理解,我也没有办法。”杰克有些无奈地回答,“而且我很遗憾,这执行官当不当……可由不得您啊。”
 
  奈布从鼻子里发出了一阵不屑的鼻音,他突然向前一步,迅速对着杰克出拳。杰克一个侧身躲过,突然拿出了支配者,对着奈布。
 
  “怎么,要处决我了?”奈步后退一步,把双手举了起来,一副要投降了的样子。
 
  杰克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听着什么,几秒过后——
 
  “您知道您的犯罪系数有多高吗……286——这个数值,还差一点您就可以被彻底毁灭。”
 
  奈布挑了挑眉,道:“哦。彻底毁灭吗?”
 
  “您应该见过别的罪犯被毁灭时的场景吧,萨贝达先生。”杰克收起支配者,语气已经丝毫没了之前的柔和,只有寒冰一般的冷淡,面具遮住了他的表情,只有语气告诉奈布,他的情绪不只是愤怒那么简单。
 
  “……身上的所有组织细胞在一瞬间全部膨胀至爆体,除了喷薄而出的那些血液和他身上的衣物,再没有一丝一毫的证据能够证明这个人曾经存在过。”
 
  奈布彻底沉默了。
 
  他当然见过罪犯被处决的场景,那是一种近乎于恐怖的过程——他们的身体迅速膨胀,皮肤支撑不住,于是被爆破开来。他们像是一个巨型的人血炸弹一般炸开,周遭全部都是深红色的鲜血和铁锈一般的味道……
 
  “何必挣扎呢,萨贝达先生。”杰克轻笑一声,率先向康复设施那儿走去,“明天有任务要执行,我请您……不,是命令您,旁观我们执行任务。”
 
 
 
简单科普(来自百度百科)
 
①心理测量值:用来评估测算人类的心理状态、性格倾向的数值。为了保持理想的精神状态而在全社会普及,成为了明示兴趣爱好、职业适合度等的指标,并逐渐成为社会所追求的幸福标准。
 
②犯罪指数:某人可能成为犯罪者的危险系数值,是包含在PSYCHO-PASS数值中的一项指标,当这个数值超过一定数值的人类,将被判定为潜在犯罪者或正在犯罪者,这样的人类将被清除。
 
③潜在罪犯:心理指数当中的犯罪指数超过规定值将会被视为潜在的罪犯,成为被社会隔离、排除的对象。一般的治疗方式是降低犯罪指数。
 
④支配者:在案件紧急情况时只有监视官和执行官才有资格使用的警用枪械,能够自动进行用户验证,只有使用者自己可以“听到”。用枪口瞄准嫌疑人便可以对其进行犯罪系数值测量,若对象数值超过标准值时将自动解除保险准许射击,否则仍然无法击发。
 
⑤监视官:对公安局的执行官进行监控、管理及指挥的刑警,地位似乎远高于执行官等其他刑事科。只有拥有正常值内的犯罪指数,良好的精神状态,三观端正并有冷静的决断力和社会模范性的人才能担任。作为监控执行官的存在,严格负责搜查行动及其全部责任与职务,并且会申请武装许可。犯人被逮捕后,也负责进行审问和报告。
 
⑥执行官:公安局负责犯罪搜查的刑警,负责对犯罪系数过高的潜在犯罪者进行犯罪解读、预测以及解决。同时还负责隔离、释放等工作。由于犯罪指数过高,他们也被视作犯罪预备军遭到轻视,并受到当局严密的监控,离开监视官独自行动和申请武装许可是不允许的。
 
这个动漫是别人推荐给我看的!!我个人特别喜欢qwq可能是部分画面有些血腥,在网上貌似看不到的样子,还是辣个人给我的百度云资源xx
对了这里冬瓜,是个刚入坑的小萌新,新人交党费——请多指教的说!qwq

评论(12)
热度(67)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