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剧情向)明星大侦探续写 第一案(时间线篇)

   于是时隔一个月我终于更新了。。可能大家都忘了预告是啥了。。没关系,想要看的小仙女请点击我的头像~
  谢谢观看~(◍ ´꒳` ◍)
  
  
  
  
  
  第一案
   (时间线篇)
  一个刚刚恢复供电的饭店,一个身着红裙,头戴黑色礼帽的女子,来回地踱步于舞台之上,时不时抬起头,黑色的纱料遮住一只眼睛,涂着正红色口红的嘴微微张着。
  “啧,警察怎么还不来?……” 她喃喃。
   一旁,一位身着藏蓝色立领长衫、戴着玳瑁眼镜的男子,挠了挠脑门儿前那一片绿色的头发,微微地叹了口气。
  “啧啧……可惜咯,可惜咯。”他说着扶了扶那玳瑁眼镜。
  台下,站在最右侧的一位身穿军装的青年紧握着手中黑得发亮的枪,表情既紧张又很懊恼,时不时地换腿支撑身体,很不耐烦的样子。
  观众席上,一位身着中山装的男子冷眼旁观,眼里溢出些许幸灾乐祸的喜悦;另一位身穿白色长衫的男青年摘下了金丝眼镜,悠悠哉哉地摆弄着自己的琴。
  “这儿发生什么了,甄老板怎么会离奇死亡?”
  侦探大踏步走近现场,大家便都看向这位突然到来的不速之客。
  “何副店?你不是前几天便去离这儿不远的贾城了吗?”前文提到的那位女人问。
  “夫人,我听说老板死亡遍急急忙忙地赶回来了。”
  (系统提示:鬼夫人,被害人的夫人。年龄:38岁。)
  “这位是?”
  何看着旁边那位戴着玳瑁眼镜的人,问。
  “金木水火土五行在心中!我是芒城最准的神算子大神算啊!”
  (系统提示:大神算,芒城第一神算。年龄:27岁。)
  “快点破案啊,我还有买卖要谈呢。”那位中山装男子飞快地说道,语气有些不耐烦。
  (系统提示:撒有钱,被害人的合作伙伴。年龄:29岁。)
  “既然不能登台了,还留着我做什么呢?”撒有钱旁边的那位白衣青年问。
  (系统提示:白琴师,芒城最有名的琴师。年龄:26岁。)
  “任何可疑人物不得离开此地!”那位身着军装的男青年喝道。
  (系统提示:井护卫,被害人的保镖。年龄:26岁。)
  “等等,你说我可疑?”白琴师惊讶地指着自己,看向井护卫。
  “stop!”何侦探突然大喊,“先不要吵,请大家随我来,说一下自己的时间线吧。”
  
  “那么从最左边的井护卫开始吧。”何侦探说着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先自我介绍一下。”
  “其实你不用介绍,”白琴师插嘴,似乎在报复井护卫说自己可疑,“没人听。”
  “……不,我要介绍。”井护卫说着清清嗓子,“我是死者的保镖,这次活动的护卫兼保安。我是芒城枪法最准的保镖。”
  何侦探在本子上记下了一句“井护卫:枪法极准”,随后问,“案发当时你在干什么?”
  “案发吗?我在我刚才站的那个位置向上搜寻是谁开的枪来着。对了,撒有钱还和我搭了几句话。”
  “为什么非要向上看?”何侦探问。
  “因为楼上好瞄准啊。这么黑谁能看清啊,只有楼上的人了好吗。”井护卫回答,“不过,我没有在楼上看见可疑的人。”
  “……好。那么,案发当天,你都在干什么?”何侦探问。
  “我嘛,没啥。就是一直在饭店里看守。中午十二点半的时候跟白琴师俩唠了会儿嗑,然后下午一点半的时候给甄老板送了点儿茶点,茶点送完了我就吃饭,从一点三十五吃到了两点,也就是开拍。然后两点三十二的时候上了趟厕所,两点四十七到达了拍卖会现场。随后就啥也不干就在那里站着了。”井护卫说完,长出了一口气,很佩服自己的记忆力的样子。
  “等等,你上厕所用了十五分钟?大的小的?”何侦探问。
  “……小的。这个饭店太大了,所以用的时间长。”
  “AUV这得有多大啊。”大神算嘟囔一句,随后大家就都开始笑了起来。
  
  “好,下一位,大神算。”何侦探另起一页。
  大神算说了句“得嘞”然后道:“我的时间线特简单,今儿早我一看黄历,诶哟喂不得了,今儿是大凶日啊,最适合杀人放火了!于是我一点的时候去甄那儿去警告他,我说你要完蛋了,今儿大凶日。结果他门关得死死的。人家甄算账呢,不让进。然后我就只能回楼下呆着了,一直到案发。”
  “案发时你在干什么?”
  大神算说:“我的天,我当时就想完了大凶日啊杀人放火啊我又坐在第一排离甄最近,埋着头害怕来着。”
  “所以案发当时你在害怕。”何侦探记了下来。
  
  “我的时间线也很简单,”白琴师说,“十二点半就到了,和井护卫聊了一会儿。一点的时候,看时候不早了,就调琴去了。”
  “调情?”鬼鬼脸皱在了一起,似乎马上就要冒出一句“他们有一腿”的名言。
  “调琴!!到二楼我房间调琴!!”白琴师扶额。
  “好。然后呢。”何侦探笑着问。
  “在下一点四十五左右准备就绪。随后就下楼,一直在台下观看。”白琴师回答。
  “案发时你在干什么?”何侦探问着,一一记下。
  “我啊,听见了枪声,有点慌张,不过我也和井护卫一样,在向上望。”白琴师回答。
   “所以你在慌张地望着上方……”何侦探说着,记下了白琴师所有的时间线。
  
  “那么接下来,撒。”何侦探用笔尾指指撒有钱,“案发时你在干嘛?”
  撒点点头,慢悠悠地道,“和井护卫搭话。但他并没有理我。所以我就只能等来电了。”
  “所以……你是在等待。好了。那么说一下具体的时间线吧。”何侦探记下了什么,随后道。
  “十一点十五,我看今日有与我撒氏集团不相上下的贾氏集团,便去取钱。因为信不住别人,所以是亲自去的。”撒有钱说道,“将近两点回来的,拍下了第一件拍品。”
  “你拍下了第一件拍品?”何侦探问。
  撒有钱说:“是的,而且,第二件我也要拍下来。”
  何侦探“啧啧啧”地赞叹,“有钱呐……”随后记下了这一线索。
  “等一下!我想要提供一个信息。” 井护卫说道,“九点四十五的时候我看见他在三楼闲逛。大家都知道,三楼是甄老板住的地方。而他干脆没提自己九点的时间线,甚至连一上午的时间线都没说!就说,有没有问题!”
  于是大家便用狐疑的眼光看着撒,鬼夫人甚至指着他说——“凶手!”
  “这个恕我有难言之隐,这是关于利益方面。而且,”撒看了看鬼,“还关乎到贾氏集团和贵酒店的名声。总之,接下来搜征的时候,我会慢慢解释。”
  
  “我上午八点四十五到十二点半吃早饭、筹备拍卖会。”鬼鬼道,“一点,我在吃茶点。吃完茶点之后,整顿一下,一点半去给甄熨衣服,用了十分钟。两点开始,我就一直在后台。”
  何侦探问:“没有离开过?”
  鬼夫人回答:“对。”
  
  
  
  
  
  智商不够用的我居然还想写明侦…还请多多帮忙指出错误!那么您们猜猜凶手会是谁呢?无奖竞猜!!(什么鬼)

评论(8)
热度(35)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