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瓜orz

雷安瑞右佩帕。
卡吹。
卡卡是我的!
偶尔会出现在all瑞tag中。

【井白】冷色 四~五(黑粉井×落魄明星白)

       连更两章!我是不是敲棒哒!~(◍ ´꒳` ◍)
   设定说一下:
  白RAP的年龄与白敬亭一致,性格是明侦里白RAP的性格。井柏然年龄与现实一样,性格慢热,关系好了能比谁都疯狂的人。
  
  
  
  
  
  
  
  四.
  
  三天后。
  
  井柏然真的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评论会引发这么大的一系列的事情。倒不是他不乐意看“白RAP扫把星”话题被炒得接近于焦炭以至于白rap变得更加令人惧怕,甚至有些邪乎——而是因为他不太喜欢被人关注成这样。
  
  感觉自己要火了。井柏然无奈地想。虽然让白敬亭再次因为被黑上热搜不是一般的开心,但是因为这个而成为网红……就有些不靠谱了!
  
  白敬亭刚刚倒完垃圾。他真的觉得自己跟个缩头乌龟没什么两样了。虽然只见过一次面,只是觉得这个邻居除了脑子有问题之外没什么特殊的地方,但好歹自己的身份因为这次的热搜变得有更不讨喜了,所以好歹也要犹豫一下。
  
  这一犹豫就是三天。终于,当井柏然脑袋都要生蘑菇决定出去走走的时候,推开门就看见了在门前犹豫的白敬亭。
  
  井柏然内心:我去这不是白Rap吗!!他都找上门了?!这么快吗!我的天呐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只是随口一说啊大哥饶了我!!
  
  白敬亭内心:他怎么突然开门了?难道被发现了吗?要不要现在就跑啊?!
  
  于是二人就这么面对面站了很久,直到井柏然语气略带客气地问,“干嘛呀你?”
  
  本来井柏然是要说“您来我这儿是要干什么啊”但是一紧张,居然说得这么直接。他恨不得打自己两巴掌。
  
  白敬亭也一愣,尴尬地拍了拍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解释道,“我是你楼上的,记得吗?”
  
  井柏然努力地回想。其实根本不需要努力回想。毕竟那个捂着脸跑回去的那个楼上的邻居留给他的印象真的太深了。不过作为资深黑粉,他决定让白敬亭小小的难堪一下。
  
  “哦,你这么一说……我……”井柏然顿了顿,看见白敬亭似乎一脸期待,竟然会有那么一丝不忍心:白敬亭的脸很白,不过那是病态的白,就连嘴唇都有些范粉,不是红色的了;眼下似乎隐隐范黑,没有戴隐形眼镜的眼睛显得有些空洞。于是当他再次张口之际,本来要说“倒真的忘了”,却变成了,“一直都记得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敬亭有些无语地看着井柏然,觉得自己给他下的“除了脑子有问题之外没什么特殊的地方”的定义很准确,非常准确!
  
  不过幸好这个人似乎并不在意自己是白敬亭白RAP,这让他安心了些。更何况以后他们就是邻居了呢!当然,他也没有忘记这次来的目的。井柏然也算是秒懂,“快进吧!”
  
  白敬亭站在门口向里面望了望,这时手机突然响了。是来短信了……是谁呢?白敬亭一边脱下鞋,一边拿起手机查看。
  
  嗯,是美男。这么久不联系了,突然来个短信……会是什么事呢?白敬亭怀着好奇心打开。
  
  “最近撒有联系你吗?”
  
  嚯,果然和撒微笑有关!白敬亭笑了起来,毕竟在团里,和他关系最好的除了室友大主唱就是撒微笑了。此人也是很能忍自己的臭脾气,虽然,大张伟要比他更能忍——不过他的麻辣小龙虾是真的好吃!好吃惨了! ——至于大张伟……哼,连泡面都会泡得像拌面的人真的不值得一提。
  
  话说回来,撒微笑还真的没有联系他,他还以为是撒微笑也开始嫌弃自己了,还伤心了一段时间,原来他也没联系美男吗?难道出了什么事?
  
  于是他边穿拖鞋边回复:没有。所以他也没有联系你是吗?
  
  然后跟着井柏然来到客厅,米黄色的沙发,比大张伟家的大多了!嚯,小子挺有钱。白敬亭坐在上面,手机就又响了。
  
  井柏然觉得有些不现实。白敬亭进了自己家!自己还是他的黑粉——让他因为被黑上了热搜的黑粉。一瞬间他有那么一丝的愧疚感,不过也仅限于一丝,时长也仅限于一瞬间。
  
  白敬亭看向自己手机——何美男:是啊,我给他打电话,居然换了电话号…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白敬亭不假思索地回复:啧,没准。
  
  何美男简直秒回:不会吧!
  
  井柏然就看着白敬亭看着手机,心里抱怨:……网瘾狗。
  
  白敬亭不好意思地对坐在他旁边的井柏然道,“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
  
  然后回复何美男:贾天王出事之后他再也没有联系过我。
  
  何美男又秒回:我也是。难道和贾天王有关系?
  
  白敬亭回复:我是不知道了,我也是一种猜测。我记得微笑好像从来没有提过他的父亲,他的母亲也从来没有跟微笑提过。说不定……
  
  何美男过了几秒,回复:我知道了,谢谢你。
  
  白敬亭心里冒出一阵酸楚和罪恶感。那时的自己太过风光,养成了张狂的性格,甚至于要毒死美男的狗。想必上天也是看不下自己的张狂,这才让自己落得这般地步吧。想到这儿就如释重负般地笑了笑。
  
  井柏然见他放下了手机便问:“你是来干嘛的?”
  
  白敬亭回答:“治病啊。不是说你是医生吗?”
  
  井柏然嘟囔了一句“是”,然后道,“那说说你的症状吧。”
  
  五.
  
  井柏然听完了白敬亭说的这些,道:“倒也也没啥事儿,其实你说的这些症状归根结底是因为网络上那些人对你的辱骂啥的,刨得更深些,就是你自身性格问题。”
  
  “那说说看。”白敬亭略带刁难地道,随后嘟囔着“我能有什么问题”,有些难堪地玩起了去年买的的旧衣服的衣角。
  
  井柏然一脸的“接受挑战”,“好面子,好强,好胜,小孩子气,有逆反心理。”然后顿了顿,“三好学生啊你?青春期还没过,嗯?”
  
  白敬亭像是被戳中了要害,干脆闭嘴,因为他知道如果无法反驳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那样的话简直娘死了。
  
  井柏然又说:“比如说你要毒死那只狗却没成功。”
  
  只差一点。井柏然在心里想。
  
  “不是因为你没有机会。”
  
  明明就是。井柏然想。
  
  “而是因为你还是不忍心毒死它。”
  
  说得我自己都恶心了。井柏然撇撇嘴。
  
  白敬亭撇撇嘴,放下了已经卷起来的衣服边,有些佁然的眼睛突然泛起了一些光亮,这终于有些聚焦的眼睛直瞪着井柏然一字一顿地说:“我从来没有躲避这个责任,你也别让我逃避。”
  
  几天后。
  
  北方的十月,早穿袍子午穿纱。白敬亭干脆秉承着“春捂秋冻”的原则,让这个秋天更凉爽,只穿衬衫和破洞牛仔裤,大张伟称其是“不得风湿不罢休”。
  
  贾天王于十月十三号中午逝世,这已然是很大的新闻——然而还有与之媲美的重大新闻,撒微笑撒天王竟是贾天王的儿子!
  
  “噗——”大张伟看到这个新闻差点没把刚喝进口中的甜水儿吐在白敬亭唯一一件干净的白衬衫上,“(吞水声)咕咚!撒撒撒撒撒居然是贾的儿子!哇sei,他是我的偶像!”
  
  白敬亭摆正了笔记本电脑,“于是你吃了很多年你偶像的妈妈亲手做的小龙虾。”
  
  “我幸运啊!!”
  
  “鬼啊……”
  
  “对了!”大张伟问,“这几天跟头把似的累坏了,明天您生日咱俩上哪儿嗨去啊?好好儿放松放松,蛤蟆跳三跳还得歇一歇呢。”
  
  “得嘞,咱俩都是庙前的旗杆子——独一根儿!可劲儿疯没人说!”白敬亭说着合上笔记本,“不过还是算了,人家微笑的老爹都去世了,咱们这样不太好吧。”
  
  “诶哟喂您可别拿大帽子压我!”大张伟说,“咱们玩咱们的,又不是去庆祝他爹闭眼儿了!瞧你那点儿起子吧,以前毒狗……”突然意识到什么立马闭上了嘴。
  
  白敬亭眼睛瞪了一下,随后就当什么也没发生,随后习惯性地走到门口,信箱里有两个信封,是个邀请函。
  
  “哟嗬,快一个个月不和我联系的撒微笑发给了咱们他爸葬礼的邀请函。”白敬亭说着取出来。
  
  “得!哪天?”
  
  “后天。”
  
  “……点儿背!”
  
  
  舆论,它的寿命永远只有几天,除了要登上法庭的。旧的去了,新的又来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又一浪,从不消停。这不,撒微笑是贾天王儿子这一热点又把白敬亭的热搜从热搜榜上挤了下去。白敬亭理了理额前的刘海。明天是自己生日,本来是要去楼下井柏然家的——他忘了明天是自己生日的事儿了,是大张伟说了他才猛地记起。
  
  啧,又老了一岁。
  
  不过,既然明天不能去楼下了,就告诉他一声吧。顺便把钱交了。
  
  “明天你生日?”井柏然不经意地问,白敬亭便点点头,“嗯。你不是说我需要放松么?我做的很好吧?”
  
  像是好不容易及格了的请求老师表扬的挂科生。井柏然觉得这个比喻很棒。
  
  “棒极了。”
  
  井柏然不知道自己是为自己的创意比喻而说出这句话还是他在夸白敬亭。总之他就是说这句了。
  
  于是不知从什么开始井柏然对他了解得多起来了的时候,对他的概念发生了改变。
  
  不过他还在自我催眠:我还是很讨厌他。
  
  不过至少白敬亭对他的概念从“除了脑子有问题之外没有任何问题”变成了“精神有疾病的心理医生”。
  
  其实从一开始他是不住大张伟家的。他甚至有那么几天是在街上睡的。因为追债的人都在他家门口围绕,所以只能躲在这里。 不过想必快要躲不住了,他需要钱——非常需要。
  
  于是昨天——也就是十月十三日,大张伟给他出了个主意。
  
  “您当某个当红鲜肉小花的助理啥的不错!”大张伟说。
  
  确实。他出道四年,经验很丰富,当助理再合适不过,而且更重要的是——挣钱啊!
  
  当谁的呢?
  
  白敬亭突然看见井柏然的笔记本电脑,微博上的热搜映入眼帘。
  
  “甄禅墨演技派与偶像派结合”是第二。再想想甄禅墨这次很高的片酬,他似乎有了一个人选。
  
  
  
  
  
  
  
  要小心心啦~连更两章呢~快夸夸我ε-(´∀`; )最后请勿上升蒸煮哦~

评论(4)
热度(37)

© 大冬瓜orz | Powered by LOFTER